close

 

 

天雨粟 鬼夜哭 思念漫太古

「想一個人有多想念? 那又是文字失效瞬間」
突然就那麼想起一個人 即使用一字一句也無法道盡對他的思念,感情勝於言語,所以愛一個人無法描寫,而再動人的詩篇也無法挽回-那顆早已離去的心。

「結一個紀念的繩結 記錄你離去後 萬語和千言 瓦解」
不斷出現的捕夢網,看起來像是繩結,每出現一次彷彿又離更靠近她了一點,但捕夢網終究只是捕捉夢境,而你,只是最美麗的一場夢。

「如果世界上不存在語言與文字 我們的相遇 究竟是命運 或機率? 」
「如果世界上不存在語言與文字 我們的曾經 究竟是真實 或夢境?」
從夢中清醒,看見熟悉的事物,都殘留著有你的記憶,不斷尋找著你的蹤跡,最後終究看見你的身影,以為你再也不會離開,紀念的瞬間,全化成了碎片、瓦解,沒有文字和圖像的紀錄,過了一千年以後,是否能保證我們的故事是真實上演過,亦或只是個美麗的幻覺...

果然好酒沉甕底,「第二人生」發行的時候,這首是裡面最喜歡的,每天不知道聽上幾百次,當然也哭了不少次,其實在"末日"版的封面應該就有所暗示;場景跟我當初預想的相去不甚遠,就是荒野的感覺,但我個人偏好LOMO的感覺,灰藍色調感覺能讓情緒再多一點;在鏡頭的部分,由下視角背光拍攝阿信的畫面我超喜歡,夕陽餘暉的畫面也很美;很多的飛機作為背景是要表達如歌詞想飛越過猜忌和冷漠世界,又或是將思念飛過一切障礙傳達到你身邊呢?
完全沒想到會是找外國人來當主角,中西融合的感覺也別有另一番風味。最後面按下快門的瞬間全幻化成了倉頡碎字,而且都是歌詞,那個剎那其實淚水差點奪眶而出,明明近在眼前卻又遙不可及,有想到電影"星空"也是觸碰的瞬間碎裂成了千萬片的拼圖。再次的醒過來,手中緊握著的捕夢網,把你帶進我的美夢,若有似無,我們的一切,沒有文字記載,如何知道它曾存在過?

 

捕夢網,Dreamcatcher,源自18世紀。北美奧吉布瓦­人(印地安)的文化中一種手工藝品,柳樹作框,纏上皮革,中間用­牛筋線編織鬆散的網或蜘蛛網,線上偶爾會穿些彩色的珠子,圓圈外­下端懸掛羽毛。相信夜晚的空氣充滿飄浮著的夢幻、先人遺留下來的­智慧,有好有壞。捕夢網能讓好的夢幻(好夢)穿過順著羽毛流下,­進入夢鄉,而惡夢會被網住,並隨著次日清晨的第一道陽光灰飛煙滅­,消失得無影無蹤。 

 

//

 

 五月天-倉頡

作詞:阿信 作曲:石頭 導演:游紹

一顆葡萄有多甜美 用盡了所有的 圖騰和語言 描寫 
想一個人有多想念 那又是文字失效瞬間 

結一個紀念的繩結 記錄你離去後 萬語和千言 瓦解 
升起了慌張的狼煙 我遺落在最孤獨史前 的荒野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寫出 能讓你快回來 的詩篇 


一隻蝴蝶有多鮮豔 能不能飛越過 猜忌和冷漠 世界 
給你的簡訊和留言 說不清萬分之一追悔 

當星宿都沉沒山岳 只盼你會抬頭 看我寄託的 彎月 
當一個文明即將熄滅 有什麼證明你我存在 的歲月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創造 能讓你想起我 的字眼 


多遙遠 多糾結 多想念 多無法描寫 疼痛 和瘋癲 你都看不見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寫出 能讓你快回來 的詩 

需要你 需要你 需要你 想逆轉時間 回到 最開始 有你的世界 
想穿越 想飛天 想變成 造字的倉頡 寫出 讓宇宙能重來 的詩篇 

arrow
arrow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